柏滥

直到尽头前全都没有尽头

我很小的时候就想过,我拥有一间神奇的屋子。它原本是空的,每当我爱上一样事物屋里就会多出一件家具,比如一扇门,也有可能是一扇窗,又或者是一本书,门后窗外书里都将是我所爱上的事物形成的小小世界。当我爱着某一件事物时,我便生活在那个世界里;当我爱上下一件事物,我便离开原先的世界前往下一个新世界。我的离开并不意味着原先的世界会就此消失,那扇门还是那扇门——我可以随时再一次推开门,跃出窗外,翻开书,触摸墙上的挂画,去往每一个不同的世界,拥抱每一份特别的爱。


如果太长时间不推开门,锁是会生锈的;窗框也是会卡住的;书本的纸张会泛黄;挂画的笔触会模糊——我没有失去任何事物,只是要花费更多的力气去重新进入那个世界里,爱永远不曾消逝。


(只是想证明给自己看,既然一年过去了都依然存在着,那就多信任自己一点吧。)

评论(1)